2019年05月27日
【中醫話你知】產後缺乳-不同體質調理方法

不少產婦會經驗奶水不足的情況,中醫稱之為缺乳。文中中醫為你細說缺乳常見體質、表現及調理;缺乳常用穴位和生活調護...

詳情
2019年05月03日
【中醫話你知】產後汗出過多的調理

有些婦女產後稍作活動,就全身汗出,甚則日常走動,或坐著都出汗。在中醫,這情況叫“自汗”,主要由於婦女生產過程耗氣傷血所致。調理方法為補氣固表,可考慮這些湯水...

詳情
2019年04月10日
【中醫話你知】妊娠腹痛

妊娠期,因胞脈阻滯或失養,氣血運行不暢而發生小腹疼痛者,稱為“妊娠腹痛”,亦稱為“胞阻”。跟一般腹痛不同的地方是,這腹痛跟妊娠相關,而且多集中在小腹部。

詳情
2018年09月01日
【坐月小百科】為什麼媽媽坐月要吃五更飯?

剛生產完的媽媽身體虛弱應多休息,不少陪月一大清早把媽媽叫醒吃五更飯有什麼用意呢?

詳情
2018年09月01日
【坐月小百科】母乳不足怎麼辦?

初生寶寶胃部大小為何? 媽媽可以如何增加奶量?

詳情
2018年09月01日
【坐月小百科】產後要飲代茶忌飲水

媽媽產後體虛脾弱,而白開水屬寒涼,亦會增加患上胃脹、尿頻、腳水腫的機會,所以坐月期間不宜飲用。媽媽應該「以茶代水」,代茶(炒米茶)較正氣祛寒,同時可加強新陳代謝,建議媽媽飲用代茶至滿月以幫助身體復元。

詳情

 

1